您现在的位置:唐山钢铁网-唐山天程网络货运平台>> 国际动态>>正文内容

2019年拉美地区钢材消费量同比下降5%_唐山钢铁网

拉美钢铁协会(Alacero)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拉丁美洲的成品钢材消费量为 6420万吨,相比2018年的6760万吨下降5%。该地区钢材消费量的减少反映了拉美国家的经济萎缩,特别是三个主要经济体:墨西哥、阿根廷和巴西。在拉美地区减少的钢材消费中,这三个国家合计占87%。Alacero称,造成该地区钢材消费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放缓、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美国与 其合作伙伴之间的贸易争端、世界贸易萎缩和政治不确定性以及由此给拉美国家及其邻国在投资方面带来的负面影响。

Alacero还表示,自 2014年以来,拉美地区的钢材消费量一直呈下降趋势,当时的钢材消费量达到7210万吨的历史峰值,并呈现出去工业化的迹象,但此后去工业化进程出现倒 退。据悉,钢铁行业在2000年为拉美地区贡献了GDP的30%,但目前仅为15%。钢材消费是工业活力的反映。所有工业都消费钢材,包括建筑、汽车、机 械和设备、包装、农业等。新兴国家的钢材消费量下降或增长放缓情况更为严重,因为这些国家比工业化国家需要进口更多的资本货物。

Alacero 预测,2020年拉美地区钢材消费量将达到6600万吨,同比增长2.8%。该预测受到该地区主要经济体巴西的影响,随着经济改革措施的落实,对巴西经济 前景展望积极。但该协会也强调,这一估计数字可能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给金融和经济带来的扰动程度而变化,并会由此导致对2020年初提出经济预测进行下修。(来源:冶金信息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