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唐山钢铁网-唐山天程网络货运平台>> 市场分析>>正文内容

本周天津焊管镀锌管震荡走跌 无缝管部分规格小幅下滑_唐山钢铁网

焊管镀锌

本周天津焊镀管市场价格震荡走跌。周初,在原料方坯、带钢价格大幅下探的带动下,天津焊镀管市场价格开始走 低。周中,资本市场全线飘红,带动原料方坯、带钢价格大幅上涨,在价格上涨预期的刺激下,经销商补货积极性有所增强,补货操作逐渐放量,市场成交一度转 好。周后期,随着成本端价格的止涨回落,对于焊镀管的支撑作用开始削弱,天津焊镀管市场价格又开始弱势运行走势。从市场了解到,目前终端需求虽逐步释放, 但放量有限且迟缓,成本端又难以给予有力的支撑,不升反降的成本线让下游商家对后市普遍看空。宏观方面,目前海外疫情扩散影响全球整体经济形势下行,国内 钢材市场整体仍呈偏弱态势,市场对于后市信心明显不足,商家对于今年旺季的期待普遍看淡。后期看来,一方面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新基建投资计划加速推出,相 关支持政策很可能集中发力,有需求转好的预期;另一方面,本地焊镀管成品库存虽有下降,但供需矛盾短期内无法得到有效解决。综上,天津焊镀管市场回暖的预 期尚存,但仍需时日,短期内或将延续窄幅震荡态势。

原料方面,本周上游原料价格整体震荡走低运行。截至3月27日,唐山市场普碳150×150钢 坯现金含税出厂主流报价为3110元(吨价,下同),较上周同期下跌50元。带钢方面,本周出台3月华北带钢会议精神,355mm以下结3300 元,356mm以上结3310-3340元含税,承兑加60元;4月指导价所有规格统一执行3550元含税。从此价格来看,目前本地管厂盈利尚可,市场对 于4月份的整体走势较为看好。

无缝管

本周天津无缝管价格支撑乏力,部分规格小幅下滑。受上周管坯价格下跌 及山东部分管厂出厂价下调影响,周初开市本地无缝管市场商家心态即显不稳,但大多仍是持稳观望。周中至周后期,市场弱势迹象愈加明显,部分商家因月底资金 压力获利套现的心理而采取降价出货的策略,使得市场拉涨的氛围终结,低价资源不断涌现。总体看来,本周天津无缝管市场弱势还是占据主导态势,主流商家的悲 观情绪不断增强,观望氛围也变得愈加浓重,后期形势堪忧。
对于本地无缝管市场的后期走势,应结合以下因素进行分析。

1、市场方面:海外疫情蔓延、金融市场动荡导致市场信心转弱,钢材短期供大于求现象仍然严重,后期价格走势不容乐观。

2、管坯方面:本地热轧管坯价格暂稳,现天钢产20#Φ50-75mm价格为3680元,与上周同期价格持平。原料支撑力度不减,后期天津无缝管下行空间不大。

3、 宏观方面:国内复工率快速回升,截至上周末,1.1万个重点项目复工率为89.1%。其中重大铁路项目已基本复工;重大公路、水运项目复工率为97%;机 场项目复工率为87%;重大水利工程复工率为86%。这些涉及钢材使用量大的项目,复工率已经超过了86%,距离全面的复工已经指日可待。随着复工率的快 速回升,下游的钢材需求量正在稳步提升,将有利缓解后期的供需压力。

后期来看,在需求逐步恢复的情况下,再加上大基建等政策利好的影响,长远来看大家对后市还是比较看好的。不过受到海外疫情以及全球经济滑坡的影响,短期内天津无缝管向好走势节奏上将有所放缓,预计下周天津无缝管走势仍将震荡盘整。

价格方面,截至3月27日,宝来产4寸(3.75)焊管出厂价格为3700元,比上周同期下跌80元;友发产4寸(3.75)焊管出厂价格为 3850元,比上周同期下跌40元;君诚产4寸(3.75)焊管出厂价格为3860元,比上周同期下跌40元。利达产4寸(3.75)镀锌管出厂挂牌价格 为4770,比上周同期下跌50元;友诚产4寸(3.75)镀锌管出厂挂牌价格为5010元,比上周同期下跌50元;君诚产4寸(3.75)镀锌管出厂挂 牌价格为5030元,比上周同期下跌50元。无缝管方面,山东产108×4.5mm价格为4360元,天管产426×11mm价格为4490元,均比上周 同期下跌50元。(兰格)
  • <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