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唐山钢铁网-唐山天程网络货运平台>> 行业评论>>正文内容

钢价到底跌到啥时候?4月下旬会涨吗?567月怎么走?-唐山钢铁网

>     全球股市近几日向好,但并未改变疫情对经济冲击的担忧,且伴随着此轮钢价的下跌,市场悲观情绪较浓,贸易商多数不看好上半年行情。经过3月下旬至4月初的一轮下跌,目前均价与3月初持平,与年前价格相比,螺纹钢均价下跌228,热卷均价下跌466,中板均价下跌173,钢价处于2018年以来的低位,短时向下空间有限。

    “现在出货还不如三月份呢!”买涨不买跌的心态打压去库存速度,贸易商多数不看好后市行情!针对市场最近比较关注的话题,我们做了基础调研,下面分享具有代表性的市场观点,并给出我们的回答!

    钢价还会继续下跌吗?会不会跌倒2008年价格?4月有没有涨的机会?

    重庆建材老板刘先生认为:目前库存资金压力都很大,我个人觉得能回到2008年就很好了,最怕的是回到2015年。其实这种行情,我们采购也没停,少量进点,再卖出去,也总不能停下来。

    天津钢管带钢田先生认为:今年行情整体不太好,主要还是疫情影响,我们公司做进出口也不算太好,现在主要还是供给国内市场,但是这个月国内市场也不看好。不过,我个人觉得现在已经差不多到最低点了,我们公司目前正在盘库,计划会大量采购!

    河南型材靳先生认为:最近出货没有之前好,直观感受本周询单量还是可以的,成交概率降低了,销售没有之前轻松,下游按需采购的比较多,大单子较少。不过,进销正常,库存低位,资金周转可以。个人觉得今年和2008没有可比性,受影响的因素,调控方法,经济水平,特别是预期都不一样。2008年预期很好,各种利好集中释放,很多商家其实也就是在那几年完成了原始积累,只不过后期暴跌了,2008年具有时代特性。今年呢?最低点很难回答,但我觉得现在不是今年的最低点,隐形库存还很大。

    目前市场对今年钢价普遍不看好,尤其是上半年行情。但对于4月接下来的走势,存在一定的分歧。

    从基本面来看,进入4月虽然需求启动不及预期,尤其在海外疫情的冲击下,市场悲观情绪推升,但依然处于去库阶段,只是去库存速度较慢,且去库周期较长。这就意味着钢价是有支撑的,但要考虑到产量增产空间和需求释放的大小,决定钢价4月是否还有反弹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此轮钢材价格和原料价格形成共振,尤其是原料端废钢的持续下跌,电炉成本下行,增产预期加大。但经过此轮价格下探,钢价目前已经处于2018年以来的低点,与3月初价格持平,短期深跌的空间不大。且期货探底后暂稳,存在底部支撑。此外,4月中下旬货币政策持续发力有望提振钢材市场信心,迎来新的反弹契机。关注4月中旬定向降准落地,以及4月20日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是否进一步下调。同时,有消息指出4月18日有望召开两会,需要进一步核实。但整体来看,4月上旬钢价依然偏弱,中下旬有阶段性反弹的机会。

    五六七月大概是什么走势?主要影响因素有哪些?

    对于接下来几个月行情的判断,我们先来听听市场目前的心态和对行情的看法:

    网友泰山明月认为:现在出货还不如三月份。三月份一开始出货还可以,到来四月份,随着价格下跌出货更不行了。现在这个行情我觉得有涨,但肯定涨不起来。关键是这个价格不知道落到什么位置,什么时候价格是最低点,今年很难说。所以我个人觉得最低点估计应该是在七八月份天气热的时候。

    冷热轧卷板经营者认为:相对于3月,这个月出货更难一点。现在下游单子在3月底集中下单的多,月底的单子还能坚持到这周。现在库存慢慢的降低下来了,都不敢高库存。所以现在资金压力随着库存的减小轻松一些,也不打算近期采购,还是继续减库为主。

    今年的行情主要还是在疫情过后,疫情不走,估计钢价一直这样。即使上涨也会涨的慢。

    天津钢管带钢田先生:这个月出货率相对3月降低了百分之六十多,库存量有千吨左右,不过现在有回账,所以还会计划进点货。我个人是觉得后市跌也跌不下去,现在钢价差不多就是最低点了。

    整体来看,由于4月初钢价持续下跌,市场观望情绪较浓,因此反馈出货不及3月。从资金周转情况来看,较3月明显好转,贸易商普遍降库保持低库存。且经过此轮下跌,贸易商采购意愿推升,但采购量有限,心态谨慎。

    对于4月之后的价格,从基本面来看仍由需求主导

    影响因素上,一方面,与海外疫情的发展密切相关。此前美国预计4月11日左右达到确诊峰值。最近几周全球确诊病例仍在增长,但增速放缓,西班牙、意大利及美国疫情扩散有所改善,德国计划解除对城市封锁,这也被认为是全球股市回暖的重要推动因素。但目前疫情拐点未真正到来,未来市场波动还将取决于各国停产停工供应链情况,以及流动性问题。市场乐观预计海外疫情将持续到夏季。5月之后有望进入平稳期,对国内市场而言影响仍在,但逐步转好。预计对制造业供应链的冲击会随着疫情的好转不断缓解,但短期出口仍有较大阻碍,上半年不容乐观。

    另一方面,与国内市场需求启动和政策发力有关。从用钢需求来看,最大的支撑点是基建投资。令人印象深刻的是,“13省34万亿投资基建”曾一度刷屏网络,此后有数据统计25个省市区投资规划,2.2万个项目总投高达49.6万吨,但真正在2020年落地投资总规模为7.6万亿元。不过,市场仍对基建投资“寄以厚望”,从专项债对基建投资资金支持来看,市场预计2020年专项债额度将在3-3.5万亿左右,2020年基建投资增速有望达到10%,对冲经济下行风险。但独木难支,制造业下行压力较大,房地产短期不容乐观。关键还要看政策是否能够松绑,房地产因地施策是否能够发挥效用。尤其在中小房企资金压力较大的背景下,房地产投资若不能平稳增长将影响全年用钢需求的释放。因此,目前来看,钢材市场底部有支撑,基建投资托底经济,也就是托底钢材市场。但形成趋势性上涨困难,5月至7月的钢价仍有反复。5月钢价走势,还需要关注05合约临近交割期,期现回归带来的影响。

    在这大环境中的风险提示

    3月末至4月初的一轮下跌,更多的是对库存高压下的一轮补跌,是对需求不及预期的反映,也是市场心态偏空的表现。但随着此轮钢价的持续下跌,风险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同时,钢厂利润收缩,虽挤压原料价格,但近期高炉开工率来看,增产动力有所放缓。此外,4月中下旬定向降准落地和降息预期的加大,有利于市场信心的恢复。因此,4月下半段仍有反弹的机会。

    但在全球疫情并未出现明显拐点的情况下,趋势性上涨很难形成,钢价波动仍有反复,因此需要注意控制库存风险,看好钱袋子,保持好平和心态,阳光总在风雨后!(来源:中钢网)

钢材期货

    <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