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唐山钢铁网-唐山天程网络货运平台>> >>正文内容

2017年10月21日钢材现货周评

2017年10月21日钢材现货周评
     本周钢材价格呈高位震荡,唐山钢坯最低3660,收于3660,较上周涨110
     一、基础数据回顾
     1、本周铁矿港口库存升至13580万吨,钢材社会库存降至1196万吨,企业库存升至1323万吨,唐山钢坯库存升至60万吨
     2、62pb粉价格460元,二级焦炭价格降至1990元,钢坯生产成本2550,钢坯价格上行至3660
     3.粗钢日产能降至236万吨,唐山产能降至75%
     二、本周钢材价格基础数据对钢材价格的影响
         本周钢材库存再次小幅下降,钢材价格本周上升,钢企景气度依旧维持在高位,本周消息面,限产继续发酵,价格维持在高位震荡,等待19大会议结束后价格方向
    三、下周价格预期
        钢坯价格处于震荡区间,位置3480----3760,价格不突破3760,震荡趋势不会改变
四、交易小语-------智慧与耐力
在广袤的沙漠,骆驼的天敌只有狼。在这一点上说,骆驼肯定不是狼的对手。不过,骆驼却有另一手:它的生存手段不是进攻,而是逃跑。
  每当骆驼与狼相遇,狼总是急切地发起进攻,企图速战速决。而骆驼却从不仓促应战,而是撒开四蹄狂奔起来。
  开始的奔跑速度,骆驼当然不如狼,但跑着跑着,狼就慢下来了。骆驼见状就主动放慢速度,给狼一点鼓励,一点希望。狼果然中计,继续用力追赶,骆驼就继续逃跑,一副精疲力竭的样子,实际上真正精疲力竭的是狼。
  骆驼一点一点地把狼引向无水无食无生命的大漠深处……狼用完最后一点力气,四肢发软,口吐白沫,便呜呼毙命了。
     骆驼不是与狼决斗打垮了狼,而是用耐力和智慧把狼拖垮的。骆驼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扬长避短,最终取得了胜利。
           我们在交易市场永远是弱者,智慧与耐力是完胜的必须条件,古人云:昔善者,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
           

五、操作策略
1、内贸坚持做好库存套利,利用采购与销售的时间节点控制库存规模
2.外贸传统营销模式今年将受到考验,外贸销售订单与采购时间控制风险度高于以往年份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